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新发展理念、纪检监察、食品安全等工作

    2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纪检监察、食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进 “党建引领、‘四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统筹“四治”并进,发挥自治基础作用、突出法治保障作用、强化德治支撑作用、抓牢智治引擎作用,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治理体系;推进服务进村(社区),加强基层政务服务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打通服务群众“神经末梢”。要增强使命担当,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在坚守政治定位上聚力加力,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发现问题;在坚持问题导向上聚力加力,真正使巡察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在实现全覆盖上聚力加力,实现一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工作全覆盖;在深化结果运用上聚力加力,边巡边交、边巡边改、边巡边建,推动巡察问题处理到位、及时清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深刻认识 “十三五”时期我们所有的发展成就都是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取得的。进入新发展阶段,必须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洛阳都市圈、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指导原则,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推动新发展理念走深走心走实,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要将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高质量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对 “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党中央部署要求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深化以案促改,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构建权力运行机制和制度体系,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坚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发力,铁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要着力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抓实对“一把手”的监督,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相结合,促进各类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抓好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规范化法治化建设,锻造执纪监督铁军。当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严明换届各项纪律,开好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监督范围,做到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头等大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坚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推动食品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把握重点关键,科学谋划好 “十四五”食品安全工作,强化科学监管、全程监管、重点领域监管,为群众营造安全环境。要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引领,把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等结合起来,推动共建共治共享。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