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科工信局:“四个狠抓”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今年来,新野县科工信局 牢固树立 “产业为基、企业为根、项目为王、转型为纲、创新为要”的发展理念 , 大力实施 “工业强县”战略,强化“四个狠抓”,推进工业经济 转型升级 。 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 154 家,上半 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同比增长 21%。

     狠抓项目建设强基础。 牢固树立 “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坚持项目周例会、月推进制度,每月考核排序,通过完善机制倒逼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先后引进了新纺服装面料和染整项目、南阳鼎泰高科、旭润光电、新正方电子、明迪玩具、中跃科技等一大批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狠抓规模提升强集群。 按照 “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成长路线图,促进企业规模不断壮大,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星光科技、裕康面业等 5 家企业 获得 省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新纺公司被评为省质量标杆企业、 2022年 河南省制造业头雁企业、 市 “四星级企业”, 连续多年被评为 ”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20强”。其中南阳鼎泰高科公司被评为省质量标杆企业、省技术创新示 范企 业、省创新龙头企业、 2022年 河南省制造业重点培育头雁企业。

狠抓 “三大改造”强提升。 大力实施企业技术改造提升行动,分行业、分领域制定技术改造路线图,持续进行 “三大改造”,2022年争取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共计987万元, 全县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9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3家; 南阳鼎泰高科等 18家企业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南阳正博机械设备公司等 7 个企业进行了绿色化改造,旭润光电、明迪玩具等 22家企业进行了技术改造,规上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覆盖率达到 75 %以上。

狠抓数字赋能强融合。 加快推进企业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协同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目前,旭润光电等 3家企业获得国家级两化融合贯标示范企业,13家企业进行了数字化转型,168家企业完成了企业上云任务,鼎泰高科等 2家企业 成功申报了智能车间,金辉聚合等 2家企业正在申报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示范企业, 投资 5 6 00万元的5G产业园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