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获批建设河南省尼龙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发文字号 索引号 005452102/2021-00008 发布日期 2021-12-29 主题分类 科技工作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平顶山获批建设河南省尼龙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 2021-12-29 浏览次数: 1 次 浏览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2021年拟建设河南省技术创新中心名单,全省共有8家入选,我市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河南省尼龙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上榜。

河南省技术创新中心是我省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行业重大、关键、共性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为核心任务,产学研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和发展提供创新服务,为区域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持续的技术创新供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战略引领作用。

中国尼龙城是我市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针对尼龙产业链构建了一条被国家发改委等部门作为“平顶山经验”在全国推广的“高校院所 技术平台 产业基地”的创新链,解决了生产尼龙66的中间体己二腈须完全依赖进口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快速实现国产己二腈从实验室到中试再到量产。目前我市已形成全球最完整的百万吨级大尼龙产业发展格局,主导产品尼龙66工业丝、帘子布生产规模世界第一,尼龙66盐规模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尼龙66切片规模位居全国首位。河南省尼龙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获批建设,标志着我市在尼龙产业发展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将为高端人才引进、尼龙产业技术创新提供平台,加快推进中国尼龙城建设。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