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告》

 

近期我市出现连续重污染天气,为进一步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市政府决定在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交通管制措施。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限行区域

北环路以南、南环路以北、许州路以西、西环路以东,不含上述道路。

二、限行时间

2018年1月19日至1月31日每天7:00至22:00。

三、限行规定

(一)对进入限行区域的所有机动车,实行机动车号牌尾号单号单日行驶、双号双日行驶 (号牌末位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的最后一个数字为准)的交通管制措施。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二)大型货车严禁进入管控区域,已办理通行证的大型货车,同时遵守本限行规定。

(三)外埠号牌车辆在限行时间内驶入限行区域的,按本通告规定执行。

(四)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限制车辆:

1.军车(含武警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环境执法及应急监测车、保险勘验救援车。

2.公交车、客车、单位通勤车、出租汽车(仅指豫KT号牌开头的巡游出租汽车)、邮政专用车、学校校车。

3.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

4.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5.新能源汽车(含纯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

四、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

五、限行期间本市原规定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许昌市人民政府

                                                           2018年1月18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