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2015年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

索 引 号:594883823/2015-00082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 键 词:工作信息
文    号成文日期:2015-03-05发布日期:2015-03-05
体    裁生效日期废止日期
经开区2015年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经开区2015年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

2015年3月5日,经开区第八大街广场上,彩旗猎猎,鼓声喧天,熙熙攘攘的人群被欢乐与喜庆的气息包围着,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经开区2015年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基层广泛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下基层”活动,经开区管委会在2015年春节期间,开展群众文化系列展演活动,以在全区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活跃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正是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元宵节展演活动,由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经开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和区文化艺术中心共同承办。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绍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占勇,党工委副书记李雪生,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武斌,区党政办公室主任程忠民和教文体局局长唐保华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王义民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在热烈的歌舞锣鼓声中,2015年元宵节群众文化展演正式开幕。

本次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秧歌、盘鼓、旱船、舞狮、戏曲、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明湖、京航、潮河、九龙、前程、祥云六个办事处共组织了26支代表队参加演出,仅是参加演出的人员就逾2000人,观众更是多达万人。整个表演有序、热烈、恢弘、大气,体现了传承与创新并行、雅与俗并列、源与流并现的综合艺术特点,集中展示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和谐奋进、共创辉煌的精神风貌和经开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文化繁荣的和谐景象。

猜灯谜是元宵节活动中一个备受群众喜爱的传统项目,各式各样的花灯作为猜灯谜活动的奖品,更是受到群众的热烈追捧。活动现场还有手工制作小组成员随同演出活动,现场为社区百姓免费剪窗花、做福袋、捏泥人、做丝带绣,成为本次展演活动的一大亮点,更是为活动增色不少。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