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党建活动月”的 通 知

  • 索引号:005308303/2020-00018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通知公告
  • 发布机构:新密市牛店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通知
  • 文号:牛发〔2020〕19号
  • 成文日期:2020-06-15
  • 发布日期:2020-06-17
  • 体裁:通知
  • 生效日期:2020-06-15
  • 废止日期
  • 关于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党建活动月”的 通 知

     

     

     

    牛发〔2020〕19号

     

     

     

    关于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党建活动月”的

    通  知

     

    镇机关、各村、镇直各单位、各非公企业党组织: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总结全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激励全镇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经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党建活动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通过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美丽牛店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活动内容

    从6月至7月,集中开展7项庆祝活动。

    (一)开展“七一”表彰慰问活动。各单位党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各项中心工作推进情况,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挖掘选树先进典型,集中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同时,要普遍开展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离任村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突出的党员等,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二)开展“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的重要回信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听取“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宣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每个岗位上,转化为奋发进取的责任担当、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持续抓好党建的强大动力。

    (三)开展“政治生活”体验活动。各单位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一次革命史展览、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同上一堂党课、诵读一封红色家书、交流一次入党感受等形式、党员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等“六个一”活动,让党员了解党的精神,了解党的发展,对党有更深的感悟,进一步加深党员政治情怀、坚定党员政治信仰。

    (四)开展红色微党课宣讲活动。各单位党组织着重围绕新思想、新理论、党史国史、红色精神、先进事迹等内容,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新密市红色微党课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先进人物事迹,接受红色洗礼,进一步增加党员党性意识和奉献精神。

    (五)开展“高扬红色旗帜 凝聚先锋力量”农村优秀党员示范培训。以提升农村党员能力素养,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榜样引领作用,选取优秀农村青年党员,参加全市农村优秀党员示范培训班。同时,组织全镇2020年确定的党员发展对象到市委党校进行集中培训,使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六)开展驻村第一书记“亮赛比”活动。立足于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水平,激发第一书记干事创业热情,开展第一书记“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活动。6月中旬前,各驻村第一书记聚焦“四项职责”,结合本村实际,列出年度承诺事项;依托“逐村观摩”活动,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分项组织业绩竞赛;6月下旬,组织驻村第一书记交流方法心得、展示发展成效、比拼作风干劲,并择优推荐参加市“第一书记论坛”,通过登台交流、集中研讨、取长补短,达到以赛促干、以会促训、共同提高的目的。  

    (七)开展非公企业“双争五送”活动。按照市委“三送一强”要求,积极参与“双争五送”活动,即“争创先进非公党建指导站、争当优秀非公党建指导员,送技术、送标准、送管理、送法律、送党课”。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非公党建指导员“送技术、送标准、送管理、送法律、送党课”活动,充分发挥非公经济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非公经济组织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三、组织领导

    (一)精心安排部署。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效果。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庆祝活动方案,力求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富有特色。

    (二)确保活动实效。系列活动的开展要与党内组织生活有机结合,提前组织、周密安排,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实效。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将全镇各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起来、热情调动起来、活力激发起来,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事业,凝聚建设美丽牛店的磅礴力量。

    (三)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运用公开栏、横幅、大喇叭、电子屏、微信群等宣传途径,灵活宣传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在全镇营造出颂党、敬党、爱党的浓厚氛围。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于7月31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上报镇党建办。

     

     

                            

    中共牛店镇委员会

    2020年6月15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