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办事处:“一门式”服务到村 便民措施暖人心

  • 索引号:005298897/2020-00580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报告
  • 发布机构:经济技术开发区九龙办事处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文号
  • 成文日期:2020-07-09
  • 发布日期:2020-07-09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九龙办事处:“一门式”服务到村 便民措施暖人心

    日前,九龙办事处通过启动“一门式”公共服务工作,明确村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全程代办、告知服务事项,由办事员受理事项,帮助群众收集办理业务,极大方便了群众“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自村里开通便民服务中心后,身怀六甲的吴某一大早就过来咨询生育证办理事宜。便民服务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她填写表格,并帮助她复印相关证件,并告知等生育证出来的时候通知来直接来领取就可以了。和吴某人一起到村里办事的还有她的同事的李某,她说,以前自己办理一孩生育证时还要自己到办事处办理,来来回回折腾得够呛。现在,村里实行代办业务,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实在太方便了。

    九龙办事处8个行政村(社区)均已建立便民服务中心,是一个集网格管理、村务事务、公共及社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可提供生育证、医保等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公共及社会服务项目。今年,在推动政务服务基础上,还可以对正在办理的业务进行查询,方便快捷,省时省力,成功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切实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水平、畅通服务群众渠道做好了“后半篇文章”。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