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来集镇“四到位”全面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 索引号:005307757/2020-00023
  • 发布机构:新密市来集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换届
  • 成文日期:2020-11-04
  • 发布日期:2020-11-05
  • 新密市来集镇“四到位”全面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来集镇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思路,紧密结合全镇实际,明确分工,有效整合部门资源,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

    为全面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把全镇21各村分成4个片区,落实镇主要班子成员包片区负责;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包村负责的两级包保责任制,对各村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指导。

    二是调查摸底到位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来集镇及时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调查摸底,由片区领导带队开展专项调研和调查摸底,并根据调查摸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判和等级分类,对选情复杂、工作难度大的村进行一村一策专题研究,镇主要领导亲自与重点人员谈话,化解矛盾,确保换届底子清、情况明。

    三是宣传发动到位

    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利用标语、横幅、版面、广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印制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条幅标语500余条,切实形成了强大的声势,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

    四是前期准备到位

    为确保选举选举顺利进行,在做足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按照“三不选”原则有序推进,即:村内底子不清的不选;人选落实不到位的不选;矛盾化解不到位的不选。

    截止目前,来集镇已完成17个村党组织换届工作。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