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做好2021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 索引号:MB0R2017X/2021-00064
  • 发布机构: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关键词:工作,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3-31
  • 发布日期:2021-03-31
  • 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做好2021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郑州市2021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将于3月27——28日进行。为切实做好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考务人员及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十分重视,对如何抓好具体工作做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成立专班,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公务员笔试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二七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领导专班,由一把手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所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局办公室和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负责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的车辆、应急包等物资保障以及上传下达、工作汇报、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组织协调有关人员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加强监管,落实监管责任。班子成员按照分片包干情况,带领分管科室对分包区域的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各市场监管所将其作为近期的工作重点,做到科学安排、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具体到人,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根据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期间食品消费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查找薄弱环节,排查事故隐患,切实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并与区教体局等部门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共同做好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突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各市场监管所结合辖区考点设置情况,对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检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负荷经营现象等;杜绝违规加工制作四季豆、生鲜黄花菜、发芽发青土豆、霉变红薯、野生菌、来历不明的野菜和制售凉菜等行为。督促餐饮单位认真做好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期间食品安全问题自查自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餐饮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防范措施。对存在较多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单位,要约谈其食品安全责任人和相关人员,就存在的问题帮助分析查找原因,及时整改,切实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制定预案,完善应急机制。严格执行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食品安全状况,提前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对举报投诉迅速反应、及时处理,不得推诿。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按要求第一时间处置,并采取控制措施,积极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危害。

    为了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对承接考生用餐的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其主体责任意识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督促各考点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处理紧急情况及时到位。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认真落实各项监管措施的基础上,还要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在检查中,一旦发现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将以法予以严厉打击,绝不手软,以确保2021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顺利进行。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