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烟街道:民兵连紧急集合 防汛抢险冲向前

  • 索引号:745774967/2021-00077
  • 发布机构:新郑市新烟街道办事处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7-23
  • 发布日期:2021-07-23
  • 新烟街道:民兵连紧急集合 防汛抢险冲向前

    为积极响应上级防汛救灾指示,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新烟街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召集民兵应急分队,配合开展辖区道路清障、路面清淤、垃圾清理、物资搬运、秩序维护、人员转移、弱势群体物品代购等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恶劣天气对居民的影响。



    在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有序安排下,民兵队员们全力配合社区干部,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塌方处进行围堵、放置沙袋,并拉上警戒线,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对倒树封堵道路进行抢修保证交通畅通;对居住在存在安全隐患住房的居民进行转移劝导工作,耐心劝说居民,提高居民对于洪涝灾害的安全防范意识。由于连日暴雨,个别路段及涵洞大量积水,民兵队员们协助办事处、社区两级拉起警戒线,有序疏导过往车辆,警示车辆小心通行,对受困车辆及人员,及时进行救助。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 “每救助一辆受困车,转移一名受困群众,看他们安全了,就觉得自己之前的累好像就消失了,又充满了干劲。”民兵同志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民兵连成为防汛救灾现场一股坚实的力量。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