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当好“店小二”,群众就能“少跑腿”

  • 索引号:005307431/2021-00029
  • 发布机构: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7-23
  • 发布日期:2021-07-23
  • 生效日期:2021-07-23
  • 努力当好“店小二”,群众就能“少跑腿”

    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实践活动。

    根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服务企业发展年”活动深化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和《新密市“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发挥“一把手”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头雁效应。

     2021年7月23日上午,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议唯同志,以陪同办(与企业办事人员一道,全程参与查看办事环节,听取企业和群众意见)的形式,开展 “一把手走流程”实践体验活动。

    王议唯同志在体验开始前,先向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摸清办理地点、办理方式、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内容。特别是审批办件的整体工作流程、网上办件系统的操作、审批卷宗的整理等内容。她说“只有先梳理清楚本单位需要企业群众申请办理的审批和服务事项,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办理审批事项”。

     王议唯同志陪同申请娱乐场所办证的企业人员从事前咨询到表格填写,从材料准备到现场排队,从窗口申请到办结领证,在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一体验办事全部流程。

         全程体验完办事审批流程后,王议唯对窗口服务人员提出:“要时刻保持微笑服务,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服务事项标准化,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切实做到便民利民,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