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索引号:005279426/2021-00120
  • 发布机构:金水区人民政府
  • 关键词:政府会议
  • 成文日期:2021-12-25
  • 发布日期:2021-12-25
  • 金水区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2月24日下午,我区在区机关一楼东厅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区领导张艳华、杨晋、李力、张超、赵德武、王志鸿出席会议。区直各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艳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坚定全区“一盘棋”思想,充分清醒各项工作复杂形势,加强预警分析,研判潜在风险,科学谋划方案,做到防范在先、抓早抓小、持续发力,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整体稳定。

    张艳华强调:一是思想上坚持不松懈、不懈怠、不疲惫。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始终保持工作韧性,持续做好各项工作,筑牢守好安全红线底线。二是机制上要成体系、成合力、成闭环。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研究推进“11333”工作法,落实“AB”岗,强化专班专责专班推进,完善“会商、研判、督导、例会、简报、台账”等多项工作制度,形成“目标明确、路径清晰”的工作闭环。三是措施上坚持抓落实、抓落地、见实效。要层层传导压力,扛稳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三人小组”机制优势,强化工作联动,深化问题联治,坚持聚焦问题重点,推动重心下移,强化疏淤解难,统筹推动疫情落地排查、信访积案化解、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米”。四是重点上要抓好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区域。要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安全发展严峻形势,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开展“九小”场所、老旧小区、建筑工地、商场超市安全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拉网式排查。同时,要围绕欠薪治理、问题楼盘、拆迁安置等群众关注的热点堵点,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问题整治,明确工作台账,强化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有机统一,努力实现全区本质安全。五是督导上找问题、找差距、补短板。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克服形式主义,坚持严字当头,落实销号整改,硬起手腕、抓细抓小,确保真督实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六是节奏上忙而不乱,张而有弛、紧而有序。要把好用人导向“方向盘”,用好评价标准“指挥棒”,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避免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现象。同时,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后勤保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稳定及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