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 索引号:755156513/2022-00003
  • 发布机构:新郑市人民政府
  • 关键词:疫情防控
  • 成文日期:2022-01-01
  • 发布日期:2022-01-01
  • 新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12.31.webp.jpg

    12月31日,在新郑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构筑起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通报和分析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听取了各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针对疫情防控专项巡察工作,马宏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方案》指令,抓紧时间对表自查,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聚焦突出问题,举一反三;要充分以专项巡察为契机,主动接受巡察、配合巡察、支持巡察,全面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得实之又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细之又细,切实将防疫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检查体系,做到既查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也查监管责任,通过强化督查问责,确保”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全市上下以“外防输入”为核心工作。看死、守牢进口食品等“入”的问题,抓实抓好重点风险人群、重点地区入郑返郑人员等“人”的排查管控。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出郑规定,做到“停”下来。隔离点、关爱中心要高标准完成“双零一满意”工作目标。交通部门要管好公共汽车、出租车等“车”辆管控杜绝隐患发生,筑牢防控免疫屏障,构筑起疫情常态化防控“铜墙铁壁”。

    随后,马宏伟来到国际庄园健康关爱中心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对工作运行情况进行询问,对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动担当、不畏风险、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叮嘱全体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齐心协力守住“外防输入”底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市领导张慧娴等出席会议并陪同慰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