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路街道党建引领“六个一”举措 推动“敲门行动、上门服务”走深走实

  • 索引号:005279426/2022-00014
  • 发布机构:金水区人民政府
  • 关键词:疫情防控
  • 成文日期:2022-01-12
  • 发布日期:2022-01-12
  • 花园路街道党建引领“六个一”举措 推动“敲门行动、上门服务”走深走实

    为确保辖区全员核酸检测“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同时做细做实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兜底保障服务,花园路街道实施党建引领“六个一”举措,察民情、解民忧,以实际行动践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用基层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一是成立一个工作专班。各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成立“敲门行动”工作专班,党组织书记担任班长,网格长、下沉干部、楼栋长、物业人员、党员骨干、居民志愿者担任队员,负责辖区内“敲门行动”组织实施、对接联络工作。

    二是拨打一通暖心电话。结合“平安晚八点”暖心电话机制,进一步扩大范围,向辖区登记在册的高龄老人、残障人士、孕妇、幼儿等特殊群体拨打一个电话,发送一条短信,告知现场检测点绿色通道精准位置,了解是否需要上门检测、是否缺少生活物资、身体健康状况及医疗需求等。

    三是开展一次上门走访。针对未打通电话人员,组织专班成员分包联户,逐一上门走访,摸清实际情况、了解具体需求,不联系到位不中止、不摸清情况不销号,确保每一户特殊群体情况清、需求明。

    四是建立一项工作台账。结合暖心电话、上门走访掌握情况,结合群众通过郑州市公布的紧急求助通道和主动拨打社区电话表达的需求,建立疫情期间特殊群体管理台账,明确具体负责人,逐一跟进、一一落实。

    五是结成一个帮扶对子。针对特殊群体不同人员各自需求,组织引导辖区文明单位、楼栋长、党员骨干、居民志愿者结成帮扶对子。对主动提出参加现场全员检测的高龄老人做好检测时间提醒和协助,对生活困难群众帮助社区送物资上门,营造互帮互助、全员上阵的良好氛围。

    六是成立一支“红色攻坚队”。街道科级干部牵头,组织机关人员、医护工作者、各类志愿者中的党员骨干,成立上门核酸检测“红色攻坚队”,为特殊群体定时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