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张艳华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索引号:005279426/2022-00005
  • 发布机构:金水区人民政府
  • 关键词:疫情防控
  • 成文日期:2022-01-14
  • 发布日期:2022-01-14
  • 区长张艳华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13日,区长张艳华到辖区部分街道办事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李力、王志鸿一同督导。

    张艳华一行深入恒熙花园小区、风华酒店、昆仑乐居酒店、建业凯旋广场、天骄华庭小区二期,详细询问核酸检测、集中隔离、人员配备、生活物资保障、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叮嘱一线防疫人员要继续发扬精神,做好防护,防止发生交叉感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张艳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导要求,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严格的标准、最扎实的举措,凝聚起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艳华强调,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要通过微信、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主动与被隔离人员沟通交流,耐心解释说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群众所困所需,帮助缓解紧张心理和焦躁情绪,确保居家隔离管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二是紧盯重点部位。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货物、重点场所,摸清摸透底数信息,分类建立问题清单,持续强化对建筑工地从业人员、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七类重点人群检测排查,尽快消除潜在风险点。三是及时消毒消杀。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高标准做好重点场所、公共区域多轮次、无死角消毒消杀,规范化进行生活垃圾、医疗垃圾管理、清理、转运和处置,杜绝二次污染和交叉感染。四是加强后勤保障。要组织开展防疫培训,备齐备足医用物资,加强个人安全防护,统筹做好人员调配、就餐住宿、值班值守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稳定、大局稳定。五是压实主体责任。要加大督导力度,督促企业和施工单位扛牢主体责任,守牢防疫底线,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健康管控、“一米线”、戴口罩等措施,加强员工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实现闭环管理,以反复抓、抓反复的不懈韧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