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科技厅、省社科院《关于开展第三届河南省创新驱动发展征文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技局,市直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精神,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创新创业生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供强大动力支撑,现将省科技厅、省社科院《关于开展第三届河南省创新驱动发展征文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特此通知。

   

附件:省科技厅、省社科院《关于开展第三届河南省创新驱动发展征文的通知》

 

 

安阳市科学技术局             安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5年7月8日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文件

 

                   豫科〔2015〕84号                  

关于开展第三届河南省创新驱动发展征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7-06来源: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阅读次数:543

各省辖市科技局、省直管县(市)科技局,省直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精神,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创新创业生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供强大动力支撑,经研究,省科技厅、省社科院联合组织开展“第三届河南省创新驱动发展征文”工作,由河南科技期刊传媒集团、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具体负责。现将征文工作方案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特此通知。

    联系单位与联系人: 河南科技期刊传媒集团《创新科技》杂志社

    翟媛媛  0371-53690692   inno2000@sina.com

    河南省高校图工委: 周海洋 0371-67781721   tgw.hy@zzu.edu.cn

    附件:第三届河南省创新驱动发展征文工作方案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

2015年6月26日

 

 

 

附件:

第三届河南省创新驱动发展征文工作方案

此次征文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做好此次征文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征文主题与选题方向

(一)主题:创新驱动发展

本次征文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背景,着重从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政策创新、方法创新、体制创新、文化创新、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入手,围绕载体建设、机制创新、环境营造、政策供给等方面,研究撰写科技政策与管理、科技发展战略、技术创新与管理、科技情报、科技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科学技术普及、科技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方面的主题论文、调查报告及经典案例分析等。

(二)建议选题方向

以下条目只列出了征文范围、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撰稿人可自行设计具体题目,也可在征文主题的框架内自选题目。

1、政策创新:

① 智库与社会发展研究。

② 科技创新体制顶层设计研究。

③ 经济新常态下推进协同创新和开放创新研究。

④“互联网 ”研究。

    ⑤“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原粮食核心区、航空港区、中原经济区建

设三大战略研究。

6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研究。

7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8创新方法的理论与应用研究。

2、技术创新:

① 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与新机制研究。

② 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与应用。

③ 电子商务与三农服务研究。

④ 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的深化与融合发展研究。

3、管理创新:

① 科技创新规划与管理研究。

② 新媒体与信息传播研究。

③ 创新环境研究。

④ 创新主体的发展与管理。

⑤ 科学文化普及与大众素质研究。

6创新人才的培养机制研究。

二、征文要求

(一)围绕征文主题或选题撰写。凡引用他人文章和观点的必须加注说明。 其中,获得省部级以上计划项目和基金资助产生的征文,请作者务必在文稿首页下端注明哪级(类)课题、名称和项目编号。

(二)应征论文须是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实践总结,思想新颖、观点鲜明、文字精练、数据可靠、图表清晰、论证严谨,符合学术规范。研究的问题需要理论联系实际;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论文结构合理、要素齐全、文笔精炼、提倡实证性研究;论文字数在5000字以内为宜。

(三)论文标题、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符合学术论文规范;中图分类号、文献标示码、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工作(学习)单位、职称、职务、学历、研究方向)等要素齐全。

(四)此次征文活动承办单位将建立专家学者数据库,征文稿中请准确注明征文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职务、电话、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以便相关学术活动联系和及时特约专题稿件。

(五)投稿方式:用Word格式发送到inno2000@sina.com、tgw.hy@zz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创新驱动区域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征文投稿”。

(六)获奖征文可以优先在国内公开刊物《创新科技》CN41-1319/N和《河南科技》CN41-1081/T发表。(两刊均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数据等各类数据库收录)。

三、注意事项

本次征文活动截止时间为2015年9月28日,征文不收取任何费用。征文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评选优秀论文;各省辖市科技局、省直有关部门、省属高等院校、中央驻豫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积极组织本系统单位及科研人员踊跃投稿、积极参与此次征文活动。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