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委关于对委领导分工和科室主要职责、岗位设置及对口部门进行部分调整的通知

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根据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对委领导分工和产业政策法规科、运行监测协调科等科室主要职责、岗位设置及对口部门进行部分调整,现通知如下:

一、领导分工调整

王福的(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经济运行、产业政策法规、企业服务等方面工作,分管运行监测协调科(市工业经济监测协调中心)、产业政策法规科(市企业服务办公室)。

闫宇宙(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委办公室、装备工业、人事等方面工作,分管办公室(党办)、装备工业科、人事教育科。

二、科室主要职责、岗位设置及对口部门调整

 产业政策法规科

(一)主要职责

1、组织拟订并监督执行全市工业、信息化的产业政策,提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工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及管理创新的政策建议。

2、拟订和修订全市产业结构调整目录的相关内容,参与投资项目审核。

3、制定并组织实施相关行业准入条件,会同有关方面实施汽车、农药准入管理。

4、组织工业和信息化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和协调工作。

5、组织提出工业和信息化体制改革建议;开展工业和信息化软课题研究,负责软课题管理。

6、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负责普法工作和相关行政应诉工作。负责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

7、承担重要文件、综合性理论性文稿起草工作。

8、建立和完善我市工业企业服务体系,编制企业服务工作方案,组织落实服务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

9、承担市企业服务办公室和市政府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

10、承办上级机关和委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岗位设置

设产业政策法规科科长1名,其他工作人员3名。

(三)对口部门

1、上级部门:省工信委产业政策处、政策法规处、省企业服务办等。

2、本市部门:市发改委、市法制办、市司法局等。

运行监测协调科(市工业经济监测协调中心)

(一)主要职责:

1、承担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的信息收集、整理、分析、监测、预测和预警工作,分析工业日常经济运行态势,定期发布工业经济运行信息,为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研究国内外、省、市内外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动向;提出促进行业平稳运行、协调发展的工作目标和政策建议。

2、协调解决行业经济运行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参与部门问题协调机制,参与协调工业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3、归口管理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统计管理和统计数据的上报工作,建立健全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工作体系,推进行业信息化统计监测;组织行业信息引导,开展信息发布;加强与有关部门、行业中介组织的信息交流,指导各县市(区)经济运行工作。

4、研究提高行业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推进工业领域的产业运行安全,承担产业安全的有关工作。

5、牵头组织工业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工业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制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协调工作预案,提出下达调度命令、调度通知的建议并组织实施,综合协调应急状态下重要工业品的供应保障,提出安排工业用品应急物资储备的建议。

6、牵头组织国防动员相关工作。

7、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参与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

8、承办上级机关和委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岗位设置

设运行监测协调科科长1名,副科长1名,其他工作人员3名。

(三)对口部门

1、上级部门:省工信委运行监测协调局等。

2、本市部门: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

 

                               2016年10月17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