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

<?xml:namespace prefix="o"?>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系统2016年度部门决算

二〇一七年七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概况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内设22个职能科室,预算归口管理单位6个,分别为:1.安阳市人民政府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安阳市价格监督监察局、3.安阳市价格成本调查队、4.安阳市价格认证中心、5.安阳市节能监察局、6.安阳市人民政府价格调节基金管理办公室。

一、主要职责是:拟定和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监测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协调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拟定并组织实施产业政策和价格政策;指导和推进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参与有关法规、规章的起草和实施等。

二、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算单位构成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算包括委机关本级决算和委属单位决算。

 1.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机

2.安阳市人民政府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3.安阳市价格监督监察局

4.安阳市价格成本调查队

5.安阳市价格认证中心

6.安阳市节能监察局

7.安阳市人民政府价格调节基金管理办公室。

第二部分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收入总计 2546.4  万元,支出总计2253.2  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   371.16万元,增长 17 %。支总计减少164.5万元,下降7.87  %。主要原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标准调整,工资总额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年收入合计2546.4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46.4万元,占总收入10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年支出合计  225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085.3 万元,占总支出的 93 %;项目支出 167.9 万元, 占总支出的 7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14.8 万元,支出决算为  2153.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8.7%。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2153.4万元,占 100 %。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6年6月(文件规定从2014年10月起执行)养老保险改革,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调标引起在职人员工资总额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15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743.3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  4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6.3万元,支出决算为  24.1万元,完成预算的66.3 %,主要原因是:完善并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严肃纪律保障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厉行节约,避免浪费。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31.17 万元,下降56  %,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 0 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9.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购置 0 辆车;公务用车保有数为12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9.2 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5 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6年共接待250  批次、 600 人次。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发改委2016年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91.4万元,支出决算为  9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支出具体情况如下:主要用于平价商店的建设及补贴。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安阳市发改委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410 万元,主要用于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安阳市发改委2016年政府采购总额18.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8.44 万元,政府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安阳市发改委共有车辆1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事务(款):是指××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是指为保障××局各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的项目支出。

(三)机关服务(项):是指为××局机关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机关服务局的支出。

(四)事业运行(项):是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八)其他××支出(项):……。

……。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决算汇总表..xls

河南省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决算汇总.XLS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