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2014年 至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为督促全市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现根据国家分解项目清单和重大项目库数据情况,将我市2014年至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进展情况

    (一)201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196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下达的年度投资计划项目182个(比上月增加1个)、在建项目14个;下达年度投资计划13.61亿元(含省属项目374.8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8.16亿元(含省属项目374.8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2.0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8.7%。

    (二)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130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下达的年度投资计划项目105个(比上月增加1个)、在建项目25个;下达年度投资计划22.07亿元(含省属项目797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2.17亿元(含省属项目797万元);已累计完成投资19.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8.8%。

    (三)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51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下达年度投资计划11.87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6.7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08亿元,占下达计划的68.1%;累计到位资金11.16亿元,占下达计划的94.0%。

    (四)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国家2017年共安排我市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5批,市发改委能够按照国家、省要求,在收到投资计划文件10个工作日内转发完毕;国家重大项目库中项目49个,开工项目34个(比上月多28个);下达年度投资计划4.72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0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0687万元,占下达计划的22.6%;累计到位资金2.54亿元,占下达计划的53.8%。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2014年安排的项目目前有14个在建。按照计划要求,2014年项目应该在2015年竣工,但目前2014年安排项目仍有14个在建,全部为保障性住房内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即鑫海苑经适房配建廉租房、钢城公寓公租房;林州市龙头山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水车园城中村改造东北片区安置房小区保障性住房内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内黄县北杨庄社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东风社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汤阴县白营镇杨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文峰区锦和家园公租房、汪家店城中村改造安置房;殷都区祥和小区公租房;龙安区公租房、老六庄城中村改造红安帝都安置房、四府坟城中村改造阳光国际城安置房;示范区公租房。

    (二)2015年安排的项目目前有25个在建。按照计划要求,2015年项目应该在2016年竣工,但目前2015年安排项目仍有25个在建,具体项目为:一是保障性住房内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9个,分别是鑫海苑经济适用住房配建廉租住房统筹小区、钢城公寓公租房统筹小区;林州市水车园村城中村改造东北片区安置房统筹小区;汤阴县车站办事处轧花厂片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小区、城关镇张庄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小区;文峰区锦和家园公租房、东风片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统筹小区;北关区建业城(缑家垒、张贺垒、马家垒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小区;殷都区祥和小区公租房(第二批)、祥和小区公租房(第四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山东大院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大庄村城中村改造范家庄搬迁万金城安置房小区、焦邵村城中村改造和煦园安置房小区、戚家庄郝家桥城中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小区;龙安区四府坟城中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小区、公租房统筹小区;示范区公租房统筹小区、雷市庄城中村改造安置房统筹小区、文兰市庄城中村改造安置房统筹小区。二是社会事业项目2个,即安阳县白璧镇第一初级中学建设项目、安阳市食品安全检(监)测能力建设项目。三是节能环保与生态建设项目4个,马投涧污水处理厂工程,林州市、汤阴县、内黄县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

    (三)2016年安排的项目目前有15个投资完成率低于省定80%的要求。具体项目为:安阳市救灾物资储备库;林州凤宝特钢有限公司冲渣水余热回收暖民工程项目;安阳县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建设项目;内黄县张龙乡卫生院门诊医技楼建设项目、中召乡卫生院病房楼建设项目;汤阴县妇幼保健院业务综合楼项目、西兰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小区红线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河南麦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大中型沼气工程、城关镇张庄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小区红线内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文峰区中华路七个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小区红线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东风片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小区红线内配套基础设施(幼儿园、社区服务用房等)项目;殷都区伦掌镇卫生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和周转宿舍建设项目;龙安区马投涧(产业集聚区)公共租赁住房小区红线内配套基础设施(幼儿园、社区服务用房等)建设项目;示范区南务城中村安置房小区红线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高新区华强片区大定龙村(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一期)红线外连接配套基础设施。

    (四)2017年国家重大项目库中的49个项目尚有16个未开工建设。国家、省要求,2017年项目要在投资计划下达三个月内开工建设,目前我市多数项目投资计划已下达三个月左右,但仍有16个项目未开工。其中投资计划下达超过三个月的项目10个,具体项目为:安林市域铁路、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高铁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3个项目PPP前期费用;林州市采桑镇采桑学区、任村镇第一初级中学;安阳县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建设项目;内黄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及综合服务设施项目、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建设项目;汤阴县儿童福利院项目、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建设项目。

    三、下一步要求

    按照国家、省相关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项目主管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抓紧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今年年底前,2014-2016年项目全部完成国家下达的建设任务和投资计划,2017年项目应开尽开。按照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要求,我市已成立5个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服务督导组,将适时开展随机抽查、督查和服务工作。各部门在推进中需市级协调的问题,要及时报市督查组或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研究。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