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对“两节”期间返(来)安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返(来)安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按照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两节”期间返(来)豫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豫疫情防指办〔2021〕131号)要求, 从即日起,对“两节”期间返(来)安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格报备制度。 提倡非必要不流动。省外返(来)安人员及本省医务人员、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返乡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报备, 抵达后如实向社区(村)、单位报告个人行程。

二、强化隔离管控。 境外入境返乡人员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管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 安人员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间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省外低风险地区返(来) 安人员及省内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返乡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者居家健 康监测14天。

三、做好旅途防护。 为避免路途感染,减少“两节”期间人员聚集的感染风险, 所有返(来)安人员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在返(来) 安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减少交谈, 始终保持安全、有效的社交距离。

四、严控人员聚集。 各县(市、区)严禁举行大规模聚集性活动, 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劝导居民少串门、不聚集、少外出,不举办聚餐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活动,严格控制规模并制定防控方案, 向属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报批。返(来) 安人员要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人员落实防控措施。

五、严格重点场所管理。 宾馆酒店、洗浴中心等其他具备留宿功能的场所,对返(来)安入住人员要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县(市、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避免发生场所内聚集性疫情。

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强化“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对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力或不执行防控要求造成疫情传播的, 要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2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