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聚区发展迅速 主营收入突破600亿元

近年来,我市把产业集聚区建设做为加快经济发展的主抓手,出台了税收、电价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建立了联席服务、联审联批等工作机制,产业集聚区建设全面加快。

2011 年 4 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和 3 个市级产业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198.6 亿元,增长 22.4% ,其中:工业投资 131.9 亿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投资 66.7 亿元。 区内规模以上企业主营收入达到 651亿元,同比增长 36.3%,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收入的 55.7% ;区内从业人员达 11.1 万人,比去年增长 2.5 万人。项目引进成效显著,航盛汽车电子产业园、中鹤品鲜 20 万吨速冻调理食品、上海谷夫 40 万吨谷物早餐等一批超 5 亿元项目顺利开工。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产业集聚区基本达到项目入驻条件,新建成标准厂房 74.1 万平方米,新修道路 56 公里,供水管网 59 公里,浚县 产业集聚区综合服务中心、职工培训中心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建成投用 。产业集聚区建设成效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 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被省政府 评为“ 2011 年度河南省十快产业集聚区”,浚县产业集聚区被 省政府 评为“ 2011 年度河南省先进产业集聚区”。

2012 年,产业集聚区将努力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步伐,计划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260 亿元, 限上企业主营收入突破 800亿元, 形成 1 个主营业务收入超 300 亿元、 2 个超 100 亿元的产业集聚区, 为加快我市经济发展、实现“率先崛起”做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