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举办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培训班

7 月 21 日 —22 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市发改委举办了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培训班,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到济源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县区发改委、产业集聚区和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共计 26 人参加了培训。

21 日上午为集中授课,市发改委邀请了浙江财经学院赵广华教授授课,赵教授为长三角产业集群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财经学院现代物流研究所所长、浙商研究院品牌与营销研究所所长,在产业集聚区和产业集群发展领域造诣颇深,所著《产业集群品牌提升的机理和路径研究》受到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推崇。赵广华教授从产业集群的结构类型、形成模式、发展动力和发展趋势等集聚区关心、关注的话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解中既有全面系统的理论,又有生动形象、寓意深远的典型案例,对我市产业集聚区工作人员启发很大,受到参加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21 日下午 —22 日上午,培训人员考察了济源市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虎岭产业集聚区,参观了两个产业集聚区的展厅、公共服务平台综合建设项目、金马煤化工项目、天昱公司光伏玻璃项目等,和济源市产业集聚区办公室、两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集聚区形象展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集聚区村庄搬迁、集聚区招商引资等方面收获很大。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内容充实、受益匪浅,一定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强化学习、真抓实干,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式,增强机遇意识,全力服务产业集聚区建设,推动我市产业集聚区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加快两个构建、实现率先崛起作出贡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