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鹤壁市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标 题 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鹤壁市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F1000-0201-2015-1238119 发文字号 鹤政办〔2015〕53号
发布日期 2015-09-10 成文日期 2015-08-27
标签:
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鹤壁市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鹤政办〔2015〕53号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10 字体大小:

各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鹤壁市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转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5年8月27日

  鹤壁市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实施方案

  (市城乡规划管理局  2015年8月20日)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建规〔2015〕34号)和《鹤壁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鹤政〔2014〕9号),扎实做好全市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在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开展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全面查清我市地下管线埋设基本情况,明确现状、消除隐患,并以此为基础,整合各行业和权属单位的管线信息数据,建立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和动态管理更新机制,为城市地下空间利用和城市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二、普查范围和内容

  我市地下管线普查范围为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开发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范围内的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广播电视、工业、能源等管线及其附属设施,普查面积约126.2平方公里,普查管网长度约2800公里(最终以实际探测长度为准)。普查内容包括现状地下管线基础信息普查和事故隐患排查。

  (一)基础信息普查。重点掌握地下管线的种类、数量、功能属性、材质、管径、平面位置、埋设方式、埋深、高程、走向、连接方式、权属单位、建设时间、运行时间、管线特征、沿线地形及相关场站等信息。

  (二)事故隐患排查。由管线行业主管部门制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管线权属单位排查具体情况。全面摸清存在的结构性隐患和危险源,特别要查清重大事故隐患,包括隐患地点、类别、部位、描述、责任单位、责任人、是否有安全标识、是否采取整改措施等。

  三、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5年8月至9月)。召开普查工作动员会,通过政府采购平台择优确定地下管线探测普查单位、监理单位、地下管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单位;制定方案并组织开展城市地下管线普查调研工作;筹建开发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等。

  (二)管线探测阶段(2015年9月至10月)。组织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单位、管线探测单位、工程监理单位开展调绘资料收集工作。按照普查技术规程和相关技术标准,由管线管理、权属单位组织地下管线探测单位专业小组开展管线普查;开发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同步进行数据录入。

  (三)系统建设阶段(2015年11月至12月)。对普查成果进行综合处理,建立地下管线信息数据库。

  (四)成果验收阶段(2016年1月至2月)。聘请专家组成验收小组对普查成果进行全面验收,确保普查数据质量。验收合格后将普查的所有成果资料整理归档移交市城建档案馆,建成我市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四、职责分工

  (一)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开发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负责辖区地下管线资料的调汇,以及地下管线普查工作中的地方关系协调。

  (二)市财政局负责资金筹措,其中市级财政承担地下管线普查和信息系统建设监理费、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费及相关工作经费,区级财政承担各自辖区地下管线探测普查费。信息系统更新、维护和管理费用列入市财政年度预算。

  (三)市安监局负责依法对该领域出现的生产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四)市国家保密局负责在管线普查、资料调汇、系统建设过程中,指导、监督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保密法律法规进行管理。

  (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协调供热、供水、燃气、排水、污水等分管行业所属地下管线的现况调汇、普查协调,组织分管行业所属管线普查成果核验及信息共享。

  (六)市国土资源局负责提供建成区各种比例尺最新地形图、平面及高程控制成果等相关资料。

  (七)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收集提供分管行业管线的现状资料;负责所属分管行业地下管线的现况调汇、普查协调;负责所属管线分管行业普查成果核验及信息共享。

  (八)市通信传输局负责长输通讯管线的现况调汇、普查协调,所属管线普查成果核验及信息共享。

  (九)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负责所属地下通讯管线的现况调汇、普查协调,所属管线普查成果核验及信息共享。

  (十)鹤壁供电公司负责所属地下电力管线及通讯管线的现况调汇、普查协调,所属管线普查成果核验及信息共享。

  (十一)鹤壁铁塔公司负责通讯基站附属通讯管线的现况调汇、普查协调,所属管线普查成果核验及信息共享。

  (十二)移动鹤壁分公司、联通鹤壁分公司、电信鹤壁分公司负责所属地下通讯管线的现况调汇、普查协调,所属管线普查成果核验及信息共享。

  (十三)驻军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要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调汇资料,配合做好所属地下管线的普查工作。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鹤壁市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统筹协调普查工作中重大问题。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城乡规划管理局,负责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定期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二)落实工作责任。各有关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协调相关权属单位(含受委托管理地下管线的运营单位),将本单位掌握的地下管线现状资料提供给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推进地下管线普查工作顺利实施。

  (三)加大经费投入。市财政部门、有关单位要积极筹措资金,全力保障地下管线普查和信息系统建设维护等经费。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后期动态管理、更新及维护费用要列入市财政年度预算,足额拨付。

  附件:鹤壁市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联席会议人员名单

  附  件

  鹤壁市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

  联席会议人员名单

  召 集 人:朱言志(副市长)

  副召集人:牛海民(市政府副秘书长)

  王志武(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局长)

  成    员:徐有增(市发改委副主任)

  郭  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总经济师)

  董文闯(市财政局总会计师)

  画宏图(市公安局副局长)

  栗进峰(市安监局副局长)

  程昌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耿明杰(市城乡规划管理局总规划师)

  李  园(市国土资源局总规划师)

  王中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胡建英(市国家保密局副调研员)

  张双锁 (市人防办正县级干部)

  朱宝红(鹤壁军分区参谋长)

  潘  龙(鹤壁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郭运强(鹤壁铁塔公司副总经理)

  朱云鹏(移动鹤壁分公司副总经理)

  宋彦峰(联通鹤壁分公司副总经理)

  杨  丽(电信鹤壁分公司副总经理)

  赵  勇(市通信传输局副局长)

  林  生(中国石化鹤壁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

  牛玉文(鹤煤集团后勤处处长)

  常文君(淇滨区副区长)

  苗矿军(山城区副区长)

  袁志勇(鹤山区副区长)

  刘文合(开发区管委副主任)

  王斋民(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副主任)

  杨太文(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副主任)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王志武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耿明杰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由各管线管理、使用、运营维护及权属单位负责人组成,具体由联席会议发文明确。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