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委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5年,市工信委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机构强领导,整合资源建平台,落实制度促管理,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

  一、强化组织领导,贯彻落实信息公开

  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制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一是完善工作机构。建立了以主任梁彦儒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相应办公经费,强化了组织保障。二是强化公开宣传。将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全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广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让群众深入了解,积极参与监督。

  二、重建网站平台,拓宽规范信息公开

  原鹤壁市工业和信息局网站是建立于2010年鹤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建时,由鹤壁中小企业网改版建成。根据《中共鹤壁市委鹤壁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鹤发[2014]16号),鹤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改名为鹤壁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应职能随之调整,原工信局网站的版块设置已无法适应调整后的新职能。经与鹤壁市电子政务办沟通协调,我委将原工信局网站予以关停,新建了鹤壁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并加入鹤壁市政府网站群,便于统一维护和管理。

  新建的工信委网站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4〕57号)的要求,设有信息公开类(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政府信息公开等)、互动回应类(网上留言等)、办事服务类(办事指南、表格下载等)等三大类栏目;并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开设了企业服务和经济运行两个专题栏目。截至2015年12月底,共公开各类信息61条,在加强网站运行水平的基础上,大大提高了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易用性。

  三、健全体制机制,规范管理信息公开

  围绕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推进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完善落实了三项制度。一是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审核后公开。二是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相关规定的各类行为,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三是信息公开考核制度。按照分级负责、加强协作、促进工作的原则,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重点、公开形式、公开制度、公开效果等六方面进行考核。

  四、积极开展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素质

  一是积极参加市政府电子政务办组织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努力提高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政务公开业务水平和能力。二是专题召开了委网站工作和政务信息公开培训会,培训局机关工作人员30余人,大大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