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气象局鹤壁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气象为农服务合作联席会议纪要的通知

标 题 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气象局鹤壁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气象为农服务合作联席会议纪要的通知
索引号 F1000-0201-2016-1439128 发文字号 鹤政办〔2016〕17号
发布日期 2016-04-28 成文日期 2016-04-13
标签:
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气象局鹤壁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气象为农服务合作联席会议纪要的通知 鹤政办〔2016〕17号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28 字体大小: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3月9日,省气象局与市政府召开了共同推进气象为农服务合作联席会议。经省气象局和市政府同意,现将会议纪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6年4月13日

  
河南省气象局  鹤壁市人民政府

  共同推进气象为农服务合作联席会议纪要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气象局与鹤壁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现代农业气象示范市合作协议》精神,河南省气象局和鹤壁市政府于3月9日召开了联席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2015年联席会议以来局市合作共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2016年合作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2015年联席会议召开以来,双方围绕合作共建的具体内容,强化协作,共同努力,鹤壁气象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气象为农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应对气候变化和改善生态环境能力迅速提升,为鹤壁生态活力幸福之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气象保证。双方就2016年合作达成以下共识:

  一、合作规划“十三五”鹤壁气象事业发展

  河南省气象局指导做好“十三五”鹤壁气象发展规划编制相关论证工作,将鹤壁气象现代化重点项目纳入河南省“十三五”气象现代化发展规划,加大投入支持。鹤壁市政府抓好“十三五”气象重点项目资金落实及项目实施等工作。

  二、建成现代农业气象示范市

  充分利用鹤壁气象为农服务的设施和技术优势,在2016年底前建成较为完善的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全面提升气象为农服务能力,率先达到全国一流水平。提升、凝练现代农业气象服务的“鹤壁模式”,创造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三、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

  紧紧围绕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好《河南省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实施方案》和《鹤壁市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实施方案(2015—2018年)》年度目标任务。河南省气象局、鹤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确保2016年底前鹤壁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

  四、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合作

  (一)建设预备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队伍。河南省气象局在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中,对鹤壁给予政策、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大力支持。鹤壁市政府要推进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队伍管理纳入地方公共服务和保障体系。双方共同建立完善人工影响天气协作机制,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和队伍建设。

  (二)推进气象为农服务信息化建设。融入乡村经济“一群一园一基地”发展,切实提高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服务针对性。建设“鹤壁呱呱气象”综合服务平台、手机APP(应用程序)服务平台,并将气象服务融入农资电商平台,打造互联网 气象模式,推进气象服务的信息化进程。河南省气象局要进一步加大技术、信息支持力度,鹤壁市政府要根据项目实施要求,落实年度配套资金及相关工作。

  (三)推进高标准粮田气象保障工程建设。河南省气象局要继续加大对鹤壁“三农”气象服务的支持力度,在安排项目时对鹤壁市实行倾斜支持政策,市政府协调地方政府落实配套资金,共同推进高标准粮田建设气象保障工程项目。

  (四)共同推进浚县基层台站建设。河南省气象局在装备、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解决综合业务平台建设资金等。鹤壁市政府负责落实土地、配套设施建设资金等工作。

  (五)积极争取鹤壁人工气候室项目。双方共同推进鹤壁人工气候室项目建设。河南省气象局负责技术方案设计、技术装备等。鹤壁市政府根据项目实施要求,负责落实项目土地、基础设施及配套资金等工作。

  会议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形成长效合作机制,统筹协调、大胆创新,全面建成现代农业气象示范市。

  与会人员:

  河南省气象局:王建国、孙景兰、张永刚、李  飞、柳俊高

  鹤壁市政府:唐远游、刘文彪、许新房、张  波

  鹤壁市发改委:潘向东

  鹤壁市财政局:张少敏

  鹤壁市水利局:王金朝

  鹤壁市农业局:金志广

  鹤壁市林业局:王君林

  鹤壁市畜牧局:姚中有

  鹤壁市气象局:张睿光、郭魁英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