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绿城”,成为“美丽中国”缩影

    满目浓翠,春景宜人。曾经的“煤城”鹤壁已然变成一座“绿城”,成为“美丽中国”的缩影。图为市会展中心广场南侧绿地风景。

锦绣淇滨_副本赵永强_副本.jpg

    3月16日至23日,光明网陆续刊发“绿城”鹤壁的“红利”看得见,摸得着——鹤壁市打赢碧水蓝天战》《打造通心工程,助力美好生活——鹤壁市光伏电站项目发展实践》《五大工程打造品质“三城”鹤壁》3篇报道,聚焦我市节能减排建设成效。

    绿色发展,民之所盼。《“绿城”鹤壁的“红利”看得见,摸得着——鹤壁市打赢碧水蓝天战》一文对照我市“生态文明、活力特色、幸福和谐”的城市定位,对我市在改善淇河生态、努力构建循环经济体系等方面实施的代表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报道称,鹤壁通过实施污染物减量化项目,已在各个生产领域经由循环经济不断蝶变出新成果,一座崭新的“绿城”拔地而起,一幅碧水蓝天的画卷已铺陈开来。

    《打造通心工程,助力美好生活——鹤壁市光伏电站项目发展实践》一文对我市通过利用节能减排国家奖励资金建设光伏电站的模式进行了详细报道。报道认为,鹤壁这座依煤而建、因煤而兴的资源型城市,正大踏步行进在清洁能源转型之路上,实现了由煤城”到“绿城”的华丽转身。

    《五大工程打造品质“三城”鹤壁》称,曾经的“煤城”鹤壁,在2014年成为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后,通过五大工程,如今已然变成了“生态文明之城、活力特色之城、幸福和谐之城”。这座绿城”,成为了“美丽中国”的一个缩影。该报道以10张图片生动展现了我市通过实施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建设,在生态改善、低碳出行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2014年12月,我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之一,中央财政每年奖励4亿元,连续奖励3年。3年来,我市坚持把节能减排示范市建设作为建设生态鹤壁的重要抓手,在产业低碳化、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化、建筑绿色化、污染物减量化、交通清洁化等五大工程方面共实施示范项目146个,完成投资65亿元,为国家原定目标的145%。随着这些项目的实施,我市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万元GDP能耗下降率、氮氧化物排放量等5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减排任务,2015年、2016年在国家绩效考核中连续获得优秀等次。

    要了解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鹤壁市节能减排,网站:鹤壁市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网http://www.xhjj.net.cn/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