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

2021 年度部门预算

二○二一年三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 2021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 2021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

十一、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二、项目(政策)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一)机构设置情况

焦作市价格成本监测所 ,1986 年 4 月 26 日成立。 2015 年 8 月 30 日根据焦编【 2015 】 141 号文由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改为使用行政编制的行政机构,更名为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规格为正科级,核定行政编制 5 名,实有人数 4 人,退休人员 3 人。

(二)部门职责

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是焦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二级机构。主要职责:监测分析重要农产品价格成本变动;研究提出政府制定价格成本㧡算办法的建议,并实施成本监审;组织实施重要农产品、重要商品的成本调查;指导县(市)成本调查监审工作。

二、 XX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隶属于焦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独立核算预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预算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

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 2021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 2021 年收入总计 70.09 万元,支出总计 70.09 万元,与 2020 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0.89 万元,增长 1.29% 。主要原因: 2020 年调整社保基数 。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 2021 年收入合计 70.0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70.09 万元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 2021 年支出合计 70.0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66.44 万元,占 94.79 % ;项目支出 3.65 万元,占 5.21%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 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 70.09 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0 万元。 与 2020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 0.89 万元,增长 1.29% ,主要原因: 2020 年调整社保基数 。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 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 70.09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1.74 万元,占 73.82% ;教育支出 0.23 万元,占 0.3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1.85 万元,占 16.9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32 万元,占 4.74% ;住房保障支出 2.95 万元,占 4.20% 。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 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66.44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60.57 万元 ,主要包括: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5.87 万元 ,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 2021 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 2021 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 2021 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 0.15 万元, 比 2020 年预算数增加 0 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 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

(二)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 元。

(三)公务接待费 0.15 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 ,比 2020 年预算数增加 0 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 2021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 2.96 万元,主要保障机关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水电费、物业费、维修费、差旅费等支出,比 2020 年增加 0 万元 。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单位 2021 年没有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0 万元 。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20 年,我部门对 1 个项目纳入预算绩效全过程管理,涉及资金 4.15 万元。 2021 年,我部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支出总额为 70.09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60.57 万元,公用经费支出 5.87 万元,项目支出总额 3.65 万元。支出项目共 1 个,其中,预算支出 100 万元及 100 万元以上项目 0 个,支出总额 0 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 年期末,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固定资产总额 8.73 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 0.36 万元,车辆 0 万元。 通用设备 7.53 万元,家具、用具及动植物 0.84 万元。 单价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没有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六)关于预算部门构成说明

2021 年我单位按照市财政预算公开要求,将所属预算单位全部纳入预算公开范围。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 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水电费、日常维修、物业费、维修费、差旅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等支出。

八、 成本调查监审:是指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调查、审核、监督纳入政府价格监管范围内的商品或服务成本活动。

 

 

附件:焦作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完)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