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审计局扎实做好分包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工作

索 引 号:005307263/2020-00010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新密市审计局关 键 词:综合
文    号成文日期:2020-03-01发布日期:2020-03-01
体    裁生效日期废止日期
新密市审计局扎实做好分包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无主管楼院党组织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新密市审计局结合市直机关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积极配合矿区办事处机电总厂社区开展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当好“组织员”。审计局机关党总支先后多次与矿区办事处机电总厂社区就防疫服务点值守、社区疫情排查等进行双向沟通,制定值班表,商定排查重点、排查方法、排查程序,并帮助社区成立了无主管楼院临时党支部,领导无主管楼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当好“信息员”。该局组织党员干部29人下沉到机电总厂社区,配合办事处及社区干部、“三长”、志愿者、片区民警组成排查专班,分成10个排查小组,采取“挨楼查、逐户进、敲门访、电话问”的方式,对机电总厂家属院5栋楼23个单元共计270户进行了地毯式逐户摸排,做到了楼院基本情况、居民和党员情况、居家隔离情况、房屋出租情况“四清”,为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当好“守门员”。该局“双报到”党员认真履职尽责,按照排班时段在岗在位,严格按照出小区“两证一扫一标注”、入小区“两证一扫一测”规定,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有序出入小区。  

四是当好“服务员”。印制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在做好联防联控值守、入户排查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社区需求,为防疫服务点送去方便面、火腿肠、八宝粥等物资,并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