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315系列活动

  • 索引号:MB0R2017X/2021-00062
  • 发布机构: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关键词:工作,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3-31
  • 发布日期:2021-03-31
  •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315系列活动 2021 年 3 月以来,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围绕 “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 年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 3·15 消费维权系列活动。

    一是尽早安排、提前谋划。局领导高度重视,提早安排,精心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内容,分解工作任务。紧扣年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   “ 消费维权人人有责 ” 的良好氛围, 确保 3·15 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二是强化宣传、重视效应。汇总近期投诉的热点、维权的难点、百姓关注的焦点,集中发布 “ 消费警示 ” 。在 3·15 当天,举行大型宣传活动暨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设立真假商品鉴别台、法律法规咨询台及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台,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 13000 余份,接受咨询 1000 余人次, 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

    三是专项整治、集中销毁。结合春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宣传保安全护稳定专项活动,组织执法人员重点查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有效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消费满意度。集中销毁 12 类假冒伪劣商品,总案值达 230 余万元,有效净化了市场经营环境。

    四是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加强 3·15 期间的值守,畅通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办理 3·15 期间各级转办的申诉举报,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3.15 当晚对举报的红花寺村非法罐装饮用水窝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查处,及时反馈。

       通过一系列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权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