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

入冬以来,我市接连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不断刷新最低气温纪录,安全取暖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之一。1月22日,记者从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为扎实做好取暖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冬季取暖安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全市组织开展取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调动和发挥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村(居)委会作用,突出对使用木材、木炭、煤气等取暖方式的重点对象,出租屋、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独居户、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切实做到取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彻底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各地要切实担负起能源保供主体责任,组织好本辖区能源供应,保障人民群众用气用电需求。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提高能源生产和供应能力,落实有序用电方案和天然气“压非保民”预案,有步骤、按程序做好有序用电和天然气“压非保民”各项工作。要为电煤汽车运输提供便利和支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干预电力调度,决不允许发生人为断供情况。

《通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安全取暖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短信、微信、网站、报纸、户外大屏、宣传专栏等渠道,加强对居民取暖安全防范知识和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应急自救常识的宣传教育,做到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家庭,家喻户晓,入心入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观念和防范意识,努力为人民群众冬季取暖安全创造良好氛围。 (记者 王凯)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