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对食品安全四种情形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038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文日期: 2017年02月07日
名  称: 河南对食品安全四种情形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文  号: 关 键 词:

  2月2日,记者从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获悉,《河南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发布施行,明确列出对各地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时“一票否决”的四种情形,并以奖惩分明的考核措施,强化各地政府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办法》规定,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评议考核等级列为不合格:对发生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食品安全事故,未及时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有效处置,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或者重大损失的;对本行政区域内涉及多环节的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未及时组织整治,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或者重大损失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或者其相关部门隐瞒、谎报、缓报食品安全事故的;本行政区域内发生特别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者连续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

  对评议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将委托省政府食品安全办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约谈其有关负责人。同时,该省辖市或者省直管县(市)有关领导干部不得参加年度评奖、授予荣誉称号等。

  此外,评议考核结果将交由干部主管部门作为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评议考核评价以及实施奖惩的重要参考,评议考核中发现需要问责的问题线索将移交纪检监察机关。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