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解读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090 主题分类: 建设规划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3月02日
名  称: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解读
文  号: 关 键 词:

春满天中,百业兴旺。2月27日至3月1日,我市开展2017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并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总结我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要素。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产业集聚区建设为载体,持续推进开放招商、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展示出旺盛的发展活力,全市产业集聚区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产业集聚区的综合载体功能和全局带动效应不断增强。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面对全省各地竞相发展的强劲态势,驻马店的招商引资、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建设同先进市县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还存在项目规模不大、主导产业不突出、集群集聚水平不高、配套功能不完善、县区不平衡等问题,我们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产业集聚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县域经济的增长极、招商引资的主平台,是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的突破口。“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驻马店经济发展,我们就要始终把产业集聚区科学发展载体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进一步抓好产业集聚区建设,让产业集聚区建设的综合载体功能持续增强、全局带动效应日益显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更加彰显。当前,在经济步入新常态下,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已到了提质量、上台阶的关键阶段,我市既面临着扩大规模、增加总量的任务,又面临着提升层次、转型升级的压力。全市上下要毫不动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增强克难攻坚的韧劲,发扬滚石上山的拼劲,努力实现我市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发展的新突破,奋力开拓驻马店发展新境界。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任何成绩都是干出来的,我们要加快发展,必须立足于真想干、真敢干、真会干。要始终以发展为重、以发展为责、以发展为先,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立足于干、务实重干,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围绕主导产业和产业集群发展,深入开展产业招商活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搞好各种要素保障,切实维护好项目建设环境,进一步提升项目落地成效。

凝神聚力谋发展,崛起振兴正当时。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发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加压增责、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市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向着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好质量迈进,为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