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三 坚定不移做实项目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245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3月15日
名  称: 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三 坚定不移做实项目
文  号: 关 键 词:

坚定不移做实项目

——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三

本报评论员

项目是集聚生产要素的载体,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发动机”和“加速器”。加快项目建设是赢得发展先机、促进赶超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根本路径。没有好的项目,就没有好的产业。实施项目带动既是我们扩大固定资产投资的有效抓手,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实践证明,抓项目建设,实质就是抓发展、抓效益、抓新的增长点、抓发展后劲。

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产业集聚区建设为载体,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点,保持定力、精准发力,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既要看到成绩和发展,又要看到问题和短板,从而看清优势和机遇,进一步攻坚克难,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工业项目是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关系着驻马店建设工业强市的长远发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就是要突出抓好工业项目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工业强市战略,始终坚持把发展工业经济摆放在全市经济工作中的重要位置,既要立足当前,主动做好对上沟通对接,积极谋划争取一批项目,又要着眼长远,认真培育招引一批事关未来发展的一些重大项目,形成投产一批、续建一批、新建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

要围绕主导产业,坚持招大引强,选准龙头、做好培优,着力招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工业项目,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促进产业集聚,培育产业集群,拉长产业链条,切实增强工业和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真正通过项目质量的提升,厚植发展新优势,提升区域竞争力。

要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强化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协调服务,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真正做到洽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建设、建设项目促达产。

扩大投资,抓好项目、大项目,始终是我市经济稳增长、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以只争朝夕、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做实项目,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我市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