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系列评论之三 严格责任 狠抓落实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250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4月08日
名  称: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系列评论之三 严格责任 狠抓落实
文  号: 关 键 词:

严格责任 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系列评论之三

抓工作的关键是落实,抓落实的核心是责任。只有责任落实,才有工作落实;只有责任到位,才能工作到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工作面广,需要全面协调、合力攻坚。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各尽其职,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努力形成党政领导、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良好创建格局,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要明确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创建任务标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势在必胜的决心、以志在必得的勇气、以争分夺秒的干劲,全力做好创建工作,明确自身在创建工作中承担的任务,对照创建工作测评标准找差距,通过聘请专家和加强督导找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任务清楚、胸有成竹,确保创建工作不走弯路、精准发力。

要夯实责任。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在明确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各级各部门责任,把各单位的责任夯实,把领导责任夯实,把工作人员的责任夯实,切实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加强基层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夯实攻坚行动责任,把各项攻坚任务落到实处,真正把创建责任层层落实好。

要加强督导。要组织专门督导力量,加强工作督导,各区、各单位要切实加大督导力度,加强督导力量,增加督导频次,把定期督查和随机抽查、明察和暗访等结合起来,对重点问题、重点部位紧盯不放,进行全程跟踪督查,对存在问题要全过程跟踪、倒计时督办,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对由于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而影响全市创建大局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责任落实到位。

要加大曝光、通报和追责力度。要加强考核问责机制建设,进一步明确责任、夯实责任,不断强化创建工作的制度保障。对在创建工作中落实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问责,对督导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曝光,对发现没有整改的问题要进行通报,对工作不落实的要及时追究责任,敢于碰硬,敢于较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以推动问题的解决和工作落实。

当前,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来抓,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专门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做到责任落实准确、人员安排准确、目标任务准确,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做好创建工作,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