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落实好奖惩兑现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289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5月09日
名  称: 七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落实好奖惩兑现
文  号: 关 键 词:

——七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实施奖惩机制既是一种方法,也是一种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想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做好工作,就要有制度上的评判标准,强化督察、严格问责、严格奖惩。只有落实好奖惩兑现,才能更好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面对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想不想抓落实、敢不敢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检验着我们的精神状态、干事能力和工作作风。我们要把奖惩机制实施到位,通过奖与惩鲜明对比,进一步树立勤政作为、落实有力、求真务实的价值及行为导向,给那些愿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提供更大舞台,使工作干得好的受到鼓励和尊重,干得不好的受到处罚和鞭策,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任务精准落地。

要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考核力度,使奖惩激励机制真正成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动力的有效办法,有效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对于那些不胜任、不称职、不尽力的干部,动真碰硬,加大问责和责任追究力度,通过从严奖惩倒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从而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人人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良好局面。

要坚持把脱贫攻坚成效作为重点,把减贫增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扶贫资金管理作为主要指标,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估,严格问责问效,落实奖惩。对于做得好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负责、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认真落实奖励机制,及时予以表彰,让奖真正发挥出正向激励的杠杆作用;对于做得差的,对工作不力、虚于应付、做表面文章、影响整体工作的,要严格进行责任追究,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要严格督察,把定期督察和随机抽查、明察和暗访等结合起来,紧紧盯住“不落实的事”、问责“不落实的人”,及时查找薄弱环节、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对存在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执行不到位、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等情形的进行严肃问责,真正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全市上下要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考核奖惩,通过奖惩兑现引导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内在动力,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负起责任,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打赢这场决胜全面小康的脱贫攻坚战。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