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改革高级技师考评政策 新增24个岗位工种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302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信息来源: 新华社 发文日期: 2017年05月11日
名  称: 河南改革高级技师考评政策 新增24个岗位工种
文  号: 关 键 词:

     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今年将对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考评工作进行改革,考评将以能力素质为导向、以工作业绩为重点,更加注重技能实操。此外,今年的考评还将增加环境噪声监测工、花卉工等24个岗位工种。

  根据河南省日前下发的《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考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河南省调整完善了高级技师申报资格条件。发表论文由原来要求的2篇调整为1篇,且不作为必备的限定条件,文化程度可放宽至初中。

  为鼓励和引导技术工人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增加了“生产工作业绩突出,近5年有2年年度考核为优秀者”为申报条件;为鼓励符合条件的技能人才参加高级技师考评,将采取技能竞赛、行业部门择优推荐等多种形式,破格选拔优秀高技能人才。

  新的政策更加注重岗位技能实操考核在高级技师考评中的作用:除了专业理论考试,凡有条件进行岗位技能操作考核的工种,原则上都要进行实操考核。对于在本行业本领域某一方面特别突出或具有绝技、绝活的特殊人才,将采取有针对性的考评方法,建立起对特殊人才的有效考评机制。

  此外,河南省还将逐步扩大高级技师考评工种范围,将技能水平要求较高、人数较多的岗位工种纳入高级技师考评中。今年考评会在48个岗位工种中进行,其中新增加的有24个岗位工种,包括环境噪声监测工、花卉工、公路养护工、印刷工等。(记者 李亚楠)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