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落实好领导保障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309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5月15日
名  称: 八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落实好领导保障
文  号: 关 键 词:

落实好领导保障

——八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关键和保障。越是进行脱贫攻坚战,越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乘势前进,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想不想抓落实、敢不敢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检验着我们的精神状态、干事能力和工作作风。脱贫攻坚,靠的是意志力、拼的是执行力。没有迎难而上、志在必得的决心,就会在硬骨头面前产生畏难情绪;缺少坚强有力的领导和一追到底的责任,硬任务就会变成软约束。加强党的领导,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才能为脱贫攻坚掌好舵、领好航。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既要运筹帷幄,也要冲锋陷阵,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不到位、体制机制不健全、工作措施不落实等问题,要发挥好各级党委、政府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分解落实任务、明确职责分工、明晰方向路径、确立突破重点、调配各种资源。唯有如此,才能把力量拧成一股绳,才能把每一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扶贫开发工作涉及的内容广、任务重,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责无旁贷。只有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才能产生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的良好效果。要加强领导,精细落实精准帮扶责任。只有层层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才能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的精准落实。市委、市政府切实担负起全市脱贫攻坚任务的主体责任,各县区党委、政府也要承担起各自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市直行业部门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认真落实好各自的帮扶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认真落实包干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的包干任务。

“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让贫困人口更多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仅是当下的阶段性目标,更是永远在路上的不懈追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激发起“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凝聚起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