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奋力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350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5月27日
名  称: 评论:奋力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文  号: 关 键 词: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全力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习近平同志指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文明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是一个城市的软实力。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主线,以建设文明驻马店为目标,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为重点,坚持不懈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更需要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做支撑。我们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

创建文明城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龙头工程,是全面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今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头号任务和重点工程就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要切实抓好文明创建的重点任务,按照创建方案提出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压推进,把文明创建作为提升市民素质、铸就城市品位、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复杂、庞大的系统工程,对城市综合实力的要求很高,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综合性强,抓好创建活动是有效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全市上下要切实按照统一要求,丰富内容、完善载体、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扎实有效开展好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用创建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

文明创建是一个系统性、综合性工程,关系到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各方面,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也需要广大群众的参与和支持。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做到责任落实准确、人员安排准确、目标任务准确,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做好创建工作,实现文明素质、文明程度大提升。

做好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奋力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建设“四个驻马店”,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