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示补充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7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概况

一、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概况

1、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机构规格正处级,局领导职数一正三副一纪检组长,内设机构7个科室,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计划财务科、法规科、质量监督管理科、标准计量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规格为正科级。职能是负责本辖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违反标准化、计量、质量等法律、法规的行为;负责本辖区标准化计量工作;综合管理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工作;依法对产品质量认证、质量体系认证工作实行监督管理;组织制定并实施本辖区质量技术监督事业发展规划。

2、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支队。机构规格为副处级,内设办公室和两个中队,机构规格正科级。职能是负责依法查处违反标准化、计量、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认证认可等法律、法规的行为,按分工开展从源头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违法活动,承担全市综合性或有关专项打假任务。

3、驻马店市纤维检验所。机构规格正科级,领导职数一正一副。职能是承担本辖区纤维及其制品的质量检验、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承担本辖区纤维及其制品质量的监督检验、仲裁检验、委托检验和公证检验等工作。

4、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机构规格副处级,领导职数一正三副。职能是负责对重点产品质量开展定期监督检查检验、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检验和风险检测、生产许可发证检验,承担行政执法部门委托的日常监督检查检验和仲裁检验、顾客委托出厂检验和其他委托检验,为实施产品质量监督和客户服务提供技术保障和技术支持。目前可开展食品、食品添加剂、化工、建材、机电、轻工、农机、农副产品、农用肥料、饲料、饲料添加剂、贵重金属首饰等近700余种产品质量的检验工作。

5、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驿城区分局。机构规格正科级,内设3个股,办公室、业务股、稽查股,机构规格科员级。职能是负责本辖区质量管理、监督工作,承担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行政许可审批的受理、服务等工作。

6、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机构规格正科级,内设3个股,办公室、业务股、稽查股,机构规格科员级。负责本辖区质量管理、监督工作,承担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行政许可审批的受理、服务等工作。

二、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要职责

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监”工作方针,继续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带动两大战略,加强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建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发展为主线,以科技为支持,进一步提升保障质量安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继续建立完善质量考核、质量奖励、质量责任机制,推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落实质量责任目标。继续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制定驻马店市十三五品牌培育发展规划,积极推动品牌培育创建工作。立足本地,培育自主品牌,着眼长远,引进外来品牌。创建国家农业综合示范市。完善并实施创建国家农业综合示范市的实施方案和工作细则,积极做好汇报协调工作,争取2016年获得国家标准委批准。加强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快市综合检测基地建设进度,尽快开工,年内建成。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联动机制。安全监察和检验机构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信息数据的审核,做到实时更新完善。建立产品质量执法联席会议制度。质监、工商、工信、食药监、农业、畜牧、粮食等部门作为成员单位,建立产品质量执法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各部门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协调对跨部门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的联合执法,对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三、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预算单位构成

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1.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机关本级

2.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

3.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4.驻马店市纤维检验所

5.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驿城区分局

6.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7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收入总计3111.16万元,支出总计3111.16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0.34万元,增加0.6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收入合计3111.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111.16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支出合计3111.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1.03万元,占60.78%;项目支出1220.13万元,占39.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3111.16万元,与 2016 年相比增加20.34万元,增加0.6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我局2017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111.1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808.34万元,占90.2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02.82万元,占9.73%。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111.16万元,其中:1700.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10.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221.15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22.5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121.65万元,全部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50.2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2017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减少了运行费支出预算;99.5万元三)公务接待费56.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4.83万元。主要原因:实行源头控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预算安排中对三公经费进行缩减。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410.99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329.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69.2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4.35万元;没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85万元。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质监局驻马店部门预算公开.xls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