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市质监系统部门预算公示

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概况

 

一、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概况

1、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机构规格正处级,局领导职数一正三副一纪检组长,内设机构7个科室,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计划财务科、法规科、质量监督管理科、标准计量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规格为正科级。职能是负责本辖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违反标准化、计量、质量等法律、法规的行为;负责本辖区标准化计量工作;综合管理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工作;依法对产品质量认证、质量体系认证工作实行监督管理;组织制定并实施本辖区质量技术监督事业发展规划。

2、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机构规格为副处级,内设办公室和两个中队,机构规格正科级。职能是负责依法查处违反标准化、计量、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认证认可等法律、法规的行为,按分工开展从源头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违法活动,承担全市综合性或有关专项打假任务。

3、驻马店市纤维检验所,机构规格正科级,领导职数一正一副。职能是承担本辖区纤维及其制品的质量检验、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承担本辖区纤维及其制品质量的监督检验、仲裁检验、委托检验和公证检验等工作。

4、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机构规格副处级,领导职数一正三副。职能是负责对重点产品质量开展定期监督检查检验、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检验和风险检测、生产许可发证检验,承担行政执法部门委托的日常监督检查检验和仲裁检验、顾客委托出厂检验和其他委托检验,为实施产品质量监督和客户服务提供技术保障和技术支持。目前可开展食品、食品添加剂、化工、建材、机电、轻工、农机、农副产品、农用肥料、饲料、饲料添加剂、贵重金属首饰等近700余种产品质量的检验工作。

5、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驿城区分局,机构规格正科级,内设3个股,办公室、业务股、稽查股,机构规格科员级。职能是负责本辖区质量管理、监督工作,承担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行政许可审批的受理、服务等工作。

6、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机构规格正科级,内设3个股,办公室、业务股、稽查股,机构规格科员级。负责本辖区质量管理、监督工作,承担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行政许可审批的受理、服务等工作。

二、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要职责

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监”工作方针,继续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带动两大战略,加强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建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发展为主线,以科技为支持,进一步提升保障质量安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继续建立完善质量考核、质量奖励、质量责任机制,推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落实质量责任目标。继续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制定驻马店市十三五品牌培育发展规划,积极推动品牌培育创建工作。立足本地,培育自主品牌,着眼长远,引进外来品牌。创建国家农业综合示范市。完善并实施创建国家农业综合示范市的实施方案和工作细则,积极做好汇报协调工作,争取2016年获得国家标准委批准。加强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快市综合检测基地建设进度,尽快开工,年内建成。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联动机制。安全监察和检验机构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信息数据的审核,做到实时更新完善。建立产品质量执法联席会议制度。质监、工商、工信、食药监、农业、畜牧、粮食等部门作为成员单位,建立产品质量执法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各部门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协调对跨部门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的联合执法,对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质监局驻马店部门预算公开.xls

市局局机关预算.xlsx

稽查支队预算.xlsx

测试中心预算.xls

纤维所预算.xls

驿城区分局预算.xls

开发区分局预算.xlsx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