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再加力系列评论之一 提升政治站位 凝聚思想共识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468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7月24日
名  称: 脱贫攻坚再加力系列评论之一 提升政治站位 凝聚思想共识
文  号: 关 键 词:

提升政治站位 凝聚思想共识

——脱贫攻坚再加力系列评论之一

驻马店日报评论员

脱贫攻坚工作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关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否实现的关键举措。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开发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政策体系日益完善、方式方法不断创新、攻坚合力明显强化,经过全市上下持续不懈的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7年时间过半,又到了盘点上半年、部署下半年工作的“中场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在关键时期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再动员、再部署,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对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通报问题整改情况,总结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信心决心,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准文章,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站位决定高度,思想决定行动。提升政治站位方能促进行动自觉,凝聚思想共识才能汇聚奋进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提升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态度,强化政治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举全市之力来攻克脱贫攻坚这一难中之难、坚中之坚,使所有贫困人口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脱贫攻坚体现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关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其摆上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以推进。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不断提升政治认识,更加自觉地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真正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以攻坚拔寨、顽强拼搏的韧劲,以结合实际、开拓创新的实招,以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的作为,用超常的力度、超常的措施,凝神聚力、精准发力,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脱贫攻坚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克难攻坚,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以必胜信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