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再加力系列评论之二 持续整改落实 推动问题解决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51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04日
名  称: 脱贫攻坚再加力系列评论之二 持续整改落实 推动问题解决
文  号: 关 键 词:

持续整改落实 推动问题解决

——脱贫攻坚再加力系列评论之二

脱贫工作千头万绪,找准方位才能把握航向,求细求实才能克难前行。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通报问题整改情况,总结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加压增责,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层层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有力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但是,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尤其是问题整改工作没有完全到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整改进展不平衡、档卡资料不规范、工作统筹不到位等现象,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认识,按照精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整改,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当作首要任务。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整改要求实见效。脱贫工作是硬骨头、硬任务,来不得水分、务不得虚功。只有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脱贫成效才能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必须要狠抓落实,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只有坚持较真碰硬,以实际行动带动整改落实,才能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脱贫攻坚重千钧,只有心思沉下去、重担挑起来,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才能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面对脱贫重任,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沉下身心、真抓实干,全面掌握脱贫攻坚的基本状况、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准确掌握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找准“穷根”,明确靶向,对症下药。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高度负责精神,认真对照脱贫攻坚整体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方略、认真研究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真正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把识别不精准、政策不到位、档卡不完整、退出不精准、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整改到位。各县区、各乡镇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以整改促落实、以整改促提升、以整改促迎检。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统筹推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要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狠抓落实的行动,集中精力促脱贫,真刀真枪抓整改,以临战的姿态、创新的工作、扎实的作风,全力投入脱贫攻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经得起检验的成效。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