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再加力系列评论之四 夯实工作责任 层层传导压力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52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07日
名  称: 脱贫攻坚再加力系列评论之四 夯实工作责任 层层传导压力
文  号: 关 键 词:

夯实工作责任 层层传导压力

——脱贫攻坚再加力系列评论之四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实践证明,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就无法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脱贫攻坚更是如此。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夯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脱贫攻坚关乎党心民心,关乎全局事业,关乎百姓利益。当前,我国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脱贫目标艰巨繁重。脱贫攻坚既面临着一些多年未解决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也面临不少新情况、新挑战。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所面对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把脱贫责任稳稳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脱贫攻坚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且是当务之急、刻不容缓。找准方位才能把握航向,主动作为才能克难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厌战情绪和麻痹情绪,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风险不逃避,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帮扶责任和督导责任,紧紧将脱贫攻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进一步夯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村“两委”主体责任,夯实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派出单位的帮扶责任,夯实市、县各级督导组的督导责任,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将任务细化分解,进一步完善职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格局。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树立敢于担当正确导向,通过明确责任、各尽其责、协调推进,协调各方力量同心、同向、同行,全面履行职责,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青山不放松,夯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