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再加力系列评论之五 加强考核奖惩 务求取得实效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532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09日
名  称: 脱贫攻坚再加力系列评论之五 加强考核奖惩 务求取得实效
文  号: 关 键 词:

——脱贫攻坚再加力系列评论之五

脱贫攻坚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唯以实干求实效。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所面对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这是一场事关人民福祉、执政根基、长治久安的重要战役,想不想抓落实、敢不敢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检验着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干事能力和工作作风。

考核是导向,好的考核能够推动过硬能力作风的生成。考核直接关系到检验脱贫攻坚效果,也有助于及时查缺补漏,督促党员干部自我加压、负重前行、挖掘潜能,推动扶贫攻坚任务的全面落实。加强考核奖惩,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手段。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决心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考核奖惩,发挥好考核的方向性和指引性作用,着力健全干部考核体系,探索考核干部的有效办法,努力通过对干部的从严考核,考出压力、考出干劲儿、考出效能、考出真本领、考出好作风,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儿,抓铁有痕的干劲儿,狠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实施奖惩机制既是一种方法,也是一种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想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做好工作,就要有制度上的评判标准,强化督察、严格问责、严格奖惩。只有落实好奖惩兑现,才能更好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制定完善有效的奖惩措施,严格实行考核问责,完善考评办法和审计监督制度,加强督导检查,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态度和作风,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好考核工作,真正在脱贫攻坚中检验工作、识别干部。要把严格考核奖惩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对于做得好的,认真落实奖励机制;对于不作为、不尽责,造成工作进展缓慢、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通过考核奖惩进一步开阔思路、主动加压、形成动力、激发活力,引导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内在动力,从而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人人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良好局面,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任务精准落地,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地抓好落实和推进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务求实效、务求必成。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责任、勇于担当、锤炼作风、真抓实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