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评论之一 珍惜难得机会 决心背水一战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59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25日
名  称: 决胜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评论之一 珍惜难得机会 决心背水一战
文  号: 关 键 词:

珍惜难得机会 决心背水一战

——决胜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评论之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驻马店来说意义重大,承载着全市上下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自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以来,驻马店就掀起了创文热潮。曾经被市民诟病的背街小巷整修一新,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乱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随意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日渐减少;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随处可见,为群众提供各种服务和方便……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大大改善了城市面貌、城市秩序,提升了城市品位、市民素质;也使得驻马店的创文工作在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

鼓角声声催人急。经过近年来的努力,我市创文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也到了见硬功、见成效、见分晓的关键时刻。省文明委综合前两年测评成绩,并重点依据近期暗访测评结果,决定向中央文明委推荐驻马店等四个省辖市,代表河南参加全国创文迎检工作。我市创文工作进入最为重要、最为紧要、最为关键的转折点。

当下,创文迎检工作日益临近。这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势十分严峻、竞争十分激烈,能够代表各省参加国家测评的城市都是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推举出来的,都是各省实力最强、水平最高的。驻马店既创造了代表河南参加全国创文迎检的难得机会,又面临强手如云竞争加剧的激烈局面。我们一定要珍惜难得机会,决心背水一战,踢好“临门一脚”,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念,以亮剑出击、决战决胜的精神,全面做好创文迎检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创文攻坚这场恶战硬仗。

珍惜难得机会,决心背水一战,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拼的不仅是实力,更是意志力。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认真对待、保持工作韧劲,不能有任何厌战松劲、自满骄傲、侥幸过关等心理,要保持竞争的强势,克服工作中的守势。我们要再接再厉,拿出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信心,始终保持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昂扬斗志,始终保持一鼓作气、奋力冲刺的姿态,拧牢思想“螺丝”、上紧行动“发条”,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必胜的信心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珍惜难得机会,决心背水一战,要抓住重点、寻求突破。创文工作纷繁复杂,需要讲究科学方法、找准主攻方向,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推进,尤其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务必对照创建标准查找当前存在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每一个重点考评项目的落实。紧盯环境卫生治理、交通秩序管理、文明创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等工作重点,再加力度、再添措施、再鼓干劲,把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再创佳绩。

珍惜难得机会,决心背水一战,要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家单位的事,而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是一项需要部门联动、上下齐心、全民互动的活动。各级各部门要提升对创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负其责、步调一致、形成合力,确保关键时刻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自觉养成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创文攻坚战贡献力量。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既要有信心,又要有干劲、有基础、有优势、有信心、有能力,靠拼劲、靠干劲、靠韧劲、靠闯劲,才能打赢这场硬仗。值此之时,全市上下必须在关键时刻拿出关键之为,珍惜机会、背水一战、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争取更好成绩,确保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的顺利实现!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