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开展《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驻市监 办 〔 2020 〕 3 号


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 局

关于印发开展 《 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

与隐患治理办法 》 “宣传周”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局:

为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印发的《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 (以下简称),按照省政府市政府安排,从即日起至1月19日开展全市《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宣传周”活动。 现将《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 >“宣传周”活动实施 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 ,贯彻落实。


2020年1月16日

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宣传周”

活动实施方案


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好《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 促进驻 马店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态势,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决定 开展全市《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宣传周”活动 ,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宣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树立安全生产红 线意识 和法治思维,强化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的法治水平,进一步明确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的监管责任,以学习宣贯《办法》为契机,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规范安全管理,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维护全 市 安全生产持续平稳的良好态势 。

二、活动主题

推进风险隐患防治法制化,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防线 。

三 、时间安排

1月1 6 日 - 1月19日

四、活动安排

( 一 )开展媒体报道 。各 级 负责同志要在主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或记者访谈,对《办法》进行专题解读和学习贯彻情况的系列报道,要统筹协调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注重运用 “ 两微一端 ” 和各类网络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学习宣贯《办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

(二) 开展主题日活动。 组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一次《办 法》宣传主题日宣讲活动,在企业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知识手册和宣传资料、向广大企业职工讲解《办法》内容,使企业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注重发挥先进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各类企业到双重预防杋制建设试点企业进行现场学习观摩 。

( 三 )开展专题执法。 各 县区局 要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以学习贯彻《办法》为契机,深入开展专题执法活动 。 要组织企业严格对照《办法》要求,自查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制 度建设 是否健全,隐患排查各项工作是否依法开展。要督促企业加快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对于工作开展滞后,发现隐患后责令整改逾期不改的,要按照《办法》规定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同时要向社会进行公开曝光。

五 、工作要求

( 一 ) 加强组织领导。 各 县区局 在《办法》学习宣传中要 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引导和管理,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组织领导职责,要保障《办法》 “ 宣传周 ” 活动所需经费,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确保每一个企业、车间、班组、职工真正学好、用好《办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办法》学习宣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认真整改,确保宣传达到预计效果 。

(二)加大宣传力度。 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平台,坚持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充分运用 “ 报、网、端、微、屏 ” 等媒体平台,形成点、线、面全方位的媒体宣传阵势。要在机关办公楼等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展板、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办法》知识,达到广泛参与《办法》宣贯的良好效果。

(三)强化信息报送。 各 县区局 要认真制定 “ 宣传周 ” 活动方案,并在活动结束后,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分 栟存在间题 、提早谋划2020年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开展。请各 县局 将《办法》 “ 宣传周 ” 活动方案及活动总结于1月 2 0 日 前 报 市局特种设备科。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