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致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全市科技型企业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型企业:

  大家新春快乐!

  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众多科技工作者更是与医疗工作者们一道,日以继夜地奋战在医疗、科研、科普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战线上,为战胜疫病、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驻马店市科技局谨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蔓延,全市科技工作者及科技型企业员工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科学的力量,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一、提升站位,坚定信心。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全市科技型企业员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行动迅速,主动作为,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党委政府正确指导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全市科技工作者要以创新求实的精神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抗击疫情的积极作用,汇集各方科技资源,集中全市科技界的智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战役之中。特别是医疗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扬不负重托、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民造福的爱国奉献精神,依靠科技的力量,向肺炎疫情发起冲锋。有关防疫设备生产企业要组织力量,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及时补足货源,确保产品供应,决不哄抬价格。有条件、有能力的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要积极发挥创新平台作用,加强与共建单位联合,迅速组织优势科研力量,找准目前我市疫情防控科技需求,强化监测、防控、诊疗技术的研发和成果应用,为遏制疫情蔓延提供科技支撑。广大爱心企业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有序为湖北开展送温暖活动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三、主动作为,全力防控。各科技型企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防控预案,稳妥组织引导节后人员返程和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实行体温检测制度,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等要求,杜绝一切侥幸心理,科学有效防控疫情传播和蔓延,认真做好疫情排查筛查,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要强化宣传和管控,深入推广科学防治措施,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把握舆论动向,凝聚人心共识。如员工本人或家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单位和政府报告,并及时到市卫生健康部门指定的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就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时此刻,正是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所学所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的紧急时刻,请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型企业员工们携起手来,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全力以赴,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科技人的情怀与作为,为夺取人民战“疫”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2月3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