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工作计划

1、加强科技普及和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积极组织开展科技下乡、科技活动周等活动,普及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展示科技新成就,进一步营造科技发展氛围。

2、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提高全市自主创新能力。围绕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作用的重大课题,组织实施科技创新工程,通过重点领域的突破,推进整个科技创新能力的跃升。

3、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开辟国内外科技合作新渠道。继续加强与世界各国的科技合作,引进一批关键技术,作好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创新提高,力争实现产业化;加强产学研合作,鼓励企业、科研机构和科技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4、全面完成安阳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工作。实施与平台建设和管理相适应的管理办法和制度规范,初步形成以共享为核心的制度框架和运行机制,启动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研究实验基地共享平台、自然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科技文献和科技数据共享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科技合作与交流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全面完成安阳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工作。

5、全力举办好第八届全国特种养殖种植技术成果博览会。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集中展示全国特种养殖种植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全力组织举办好第八届全国特种养殖种植品技术成果博览会。

6、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市工作。加强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和实施,加强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能力建设,加强知识产权资金投入和激励机制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

7、落实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继续争创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坚持“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继续将科技工作作为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将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工作责任分解到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同时调整优化科技结构,整合科技资源,继续争创2009-2010年度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