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南省循环经济试点评估考核情况的通报

   我市作为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市,坚持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战略举措,以循环经济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工程,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力推进,初步形成了工农业循环经济共同发展的资源型城市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近日,由河南省循环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省循环经济试点评估考核中,我市获得“优秀”试点称号,名列第一。同时,我市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得到了的通报表扬,将作为循环经济先进典型向全省推广。

  我市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可以概括为,按照循环经济理念改造传统产业,打造工农业循环经济产业体系,形成以煤 - 电 - 化 - 材、金属镁等为主的工业循环经济产业链;以种养殖、农畜产品深加工、畜牧产品下脚料高值利用、粪便生化处理生产有机肥、秸秆发电、沼气发电等为特色的农业循环经济产业链。建设工、农业循环经济产业聚集区,形成了煤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食品加工等产业集聚、共生耦合的循环型产业体系。逐步实现了从资源依赖型产业向资源效益型产业、资源型工业城市向生态型城市的转变。

  我市总结出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已经过多次修改完善,国家发改委也决定将我市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作为典型案例向全国推介,并称之为“鹤壁模式”。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