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城市垃圾到“城市矿山”——仟汇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地项目获批

   12 月 21日 ,河南仟汇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拆解 100万台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地项目获市发改委批复。该项目建设电脑电视拆解线 6条、冰箱拆解流水线 1条、洗衣机拆解线 1条、其他电器电子拆解线 1条,总投资约 1.2亿元。

  仟汇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 2011年 2月河南省环保厅、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关于《河南省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发展规划( 2011— 2015)》中定点的豫北地区唯一的专业拆解处置公司。近年来,国家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的支持力度逐步加大, 2012年 5月,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 ,为促进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设立政府性基金,对处理企业按照实际完成拆解处理的整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数量给予定额补贴,标准为:电视机 85元 /台、电冰箱 80元 /台、洗衣机 35元 /台、房间空调器 35元 /台、微型计算机 85元 /台。

  随着国家优惠政策的实施和群众日益提高的环保意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行业发展迅速,仟汇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原有规模已难以满足市场要求。该公司拟在金山产业集聚区西部组团建设更大规模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地,年处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 100万台,拆解物重量约 3万吨,包括铁、有色金属(金、银、铅、锌等)、塑料、电线、电缆、橡胶、玻璃等,再生利用率达 95%以上。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静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完善全市循环经济发展体系,为创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提供更有利的条件。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